close

共讀一直是我最喜歡和小朋友做的事,當然也因為小朋友喜歡看書,所以家裡其實也買了不少書,另平常亦有在圖書館借書,除非是非常喜歡的書,就會再去把他買來珍藏~書就是我們一起的老師及最棒的玩具,方便拿取,還可以長知識、豐富生活、培養親子關係,而且種類多,永遠不無聊,但依我的經驗一本書看了5次後,我想再拿出來共讀的機會好像不高,所以我想布朗熊提供了一個經濟又實惠的平台,大家可以試試看,以下是我的布朗熊大心的所在~

1.方便選書(系統操作方便),

2.自動送書還書(優雅借書,不用一直當大力士扛書)

3.種類多、書況佳(不用擔心沒書借或借到殘書,破壞好心情)

4.不占位(這是最重要的啦,不然家裡都要變倉庫了)

 

第一次使用發現一次選15本書頗有壓力的,平常都只有在圖書館有活動時(要借滿15本書時才有禮物)才會有此壯舉,因為要扛書回家很重,而且一次要選那麼多本書有些困擾,因為選書是一門學問,而且非常的重要!!不然小孩沒興趣,就很可惜,在布朗熊的借書網有清楚的選單分類(故事繪本、知識繪本、親職教養、適讀年齡、書籍類型、出版社),讓選書也可以很easy,這次的選書,我主要以適讀年齡(34歲以上)來選,而且每本書都有內容簡介,還有主題tag,可以簡易判斷是否對內容有興趣後再租,若被人借走了也可勾選下次再租,避免下回租借時還要再找一次。另在選書方面亦可以參考~

1.信誼的建議書單(0~3歲;3~6歲),

2.自已曾看過覺得不錯的作者,如:宮西達也/超神奇牙膏;;艾瑞.卡爾(Eric Carle/1,2,3到動物園、大衛.麥基(David McKee) /大象艾瑪

3.符合小朋友的興趣,目前小朋友3歲且是男生,喜歡的大多是恐龍、車子(如工程車系列/竹下文子、愛嫉妒的迅猛龍/瑪妮莎.帕拉卡旺(Manisa Palakawong)

4.品格知識教養,如小雷坐馬桶/克萊兒.克雷蒙(Claire Clement)、米米說不/周逸芬、小龍的放學時間/木村裕一、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/史蒂芬.柯洛(Steven Kroll)

 

下單後兩日就收到貨,非常的快速,貨是用紙箱裝著,上有布朗熊可愛的䀡紙,裡面呢用氣泡布包裝全部的書,而且每本書的書況皆非常良好,讓人感覺舒服,收到書後我先把全部的書拿起來看一下,之後放回箱子後,之後小朋友就自已去拿了書來看,而且一本接一本,讓我完全放心去做家事~哈。另外雖然借閱時間是1個月,待時間到了,但也是另一種動力,可以趕快再把想看的書再讀一次,避免可惜~哈,像這次還書的前一天,婆婆跟我又輪番跟小朋友一起複習看了5本書,雖然整理打包還書時,小朋友會覺得不捨,為什麼書要拿去還了,有些難過及情緒,但也可以趁機溝通及教育,使之了解有借有還,愛惜書及家裡空間沒那麼大等觀念,避免家裡變書庫,影響家裡生活品質空間,真的很棒吧!!

 

 

IMG_2682.JPG  IMG_2690.JPG  IMG_2699.JPG

1.一書到書的情況,包裝完善  2.先拿出來檢查    3.小朋友立刻去選書

IMG_2975.JPG  IMG_2693.JPG  IMG_3058.JPG

IMG_3425.JPG   IMG_3441.JPG

 4.自已閱讀,跟阿媽閱讀及跟媽媽閱讀的時光~

 

最後分享我借的10本書的小小得後心得

 

1.小愛因斯坦:拯救火鳥行動(CD隨書):有一隻火鳥他所到之處,都充滿音樂,但被壞人抓起來了,小朋友們勇敢的救出火鳥的故事

2.小愛因斯坦:是的,春天來了(CD隨書):介紹四季的季節,春天百花盛開,夏天酷熱,秋天葉子變黃,冬天寒冷

3.為什麼老虎身上有條紋?(CD隨書):說明動物身上保護色的作用,及表現的方式,如老虎的條紋與草原上的草類似,就比較不容易被獵物發現,另也有介紹各動物的一些小知識

4.黑面琵鷺來過冬:說明為什麼黑面琵鷺要來台灣過冬及他們名字的由來,另說明成立保護區的過程及環境保護的重要

5.大狗醫生:大狗醫生是家裡養的一隻狗,但同時又是家庭的醫生,有一天醫生去開學術會議,但家裡的人陸續生病了,就請大狗醫生回來幫大家看病,大哥是吸煙引起咳嗽,妹妹是感冒引起扁桃腺紅腫(還要切除扁桃腺,另我覺得有點異訝,於是就上網搜尋了一下(黃瑽寧:什麼時候要割扁桃腺?裡面提到一般兒童只有兩種狀況會考慮切除扁桃腺:第一,有睡眠呼吸中止症。第二,有反覆扁桃腺發炎。簡單來說,當反覆發生這兩種疾病時,若是嚴重到影響兒童的生活品質(Quality of life)時,就是切除的時機點),弟弟亂用其他人的梳子,導致頭上長了蝨子,小弟上廁所後沒洗手又碰到嘴巴引起肚子痛,爺爺喝脾酒又吃豆子引起漲氣,顯示健康與生活習慣的因果關係,當大狗醫生把大家的問題解決後,大狗醫生自已也生病了,於是換他自已去看醫生,醫生說他太累了~需要休息一下,所以休息也是保健良方~

6.未來書:未來書有點暗示我們要多看書,多學一些知識,並學以致用,甚至可以改變自已的世界,改變未來

7.剛剛好:猴子無心的一句話,害的斑馬一直想數自已身上有多少條紋,問了好幾種動物都數不出來,最後爸爸的一句話,你的條紋不多也不少,剛剛好,讓小斑馬放心了不少

8.劍獅出巡:以前的家戶沒有門牌,靠著不同顏色形狀的劍獅來分判誰家及作為保平安避邪之用,有一天有一隻家的劍獅嘴裡的劍掉了,於是其他家戶的劍獅就一起幫忙尋找,村裡的人們也很擔心劍獅,會不會造成小鎮的不平安,最後求助媽祖娘娘後才化解了此事,後來我在台南發現有一個安平劍獅埕的地方,有一些相關的活動,爸媽在閱讀此書時,若搭配介紹或來個小旅行,或許更能讓小朋友體會

9.好奇猴喬治去工作:最近好奇猴喬治很亢,公視卡通及好多與他相關系列的書,讓我好想認識一下他,看了才發現一開始的劇情跟"晚安,猩猩"好像,,猴子偷拿了zoo keeperkey,跑出去看世界,但因為太好奇了惹出了一些麻煩,但最後也達到了他的目的

10.我們的強強:是一本媽媽心態的故事,動物們撿到一顆蛋,每個媽媽都希望教蛋裡的寶貝自已最拿手的事,但寶貝孵出來了, 竟然是一隻鱷魚,但每個媽媽(蜂鳥、鴕鳥、鴨子、雞、信天翁、貓頭應、蒼鷺)們還是盡力教寶貝自已拿手的事情,雖然寶貝不一定擅長

11.這是誰的?:學習分享,森林裡的大熊認為森林裡所有的東西都是他的,包含了食物及地方,即使是他不愛吃的東西也是,把其他動物都趕跑了,他卻開始覺得無聊,覺得讓其他人一起分享的感覺會比較好,最後當他學會分享後,其他動物也都回到森林了

12.小魚兒說故事:小魚兒每天都在編故事,沒有想到故事還不想去上學,而且說的都是很誇大的故事,雖然有人覺得故事很無聊,有人覺得故事很有趣,但沒想到最後自已編的故事,反而還救了自已一命

13.我要牛奶!:說明都市小孩不知道牛奶從那麼來的故事,小孩見到牛後,一直要他給牛奶,殊不知牛奶要從牛媽媽的奶奶擠出來才行

14.快跑恐龍的世界:介紹了好多跑的快的恐龍(似雞龍、似鴕龍),並說明他們為什麼可以跑的快(主要是身體結構的關係)、跑的有多快及為什麼要跑的那麼快

15.一定要比賽嗎?:這本書覺得比較適合給家長看,小朋友從出生開始就開始互相比來比去,從公分、體重、喝多少奶、什麼時候會講話、幾歲戒尿布等,雖然都是做父母都閒聊話題,但無形中就形成了比較,長大後比功課比才藝,但這本書告訴我待人處事、認真愛、會分享才比較重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布朗熊 親子共讀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sunny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