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感謝"家家老師"讓我有機會上您的課,而且是在假日!!在戶外!!,另外也謝謝這麼多和我一樣希望給小朋友不同體驗的家長,讓團能夠成行,

活動前先讓小朋友畫了好多張恐龍的圖,看恐龍的書做引導,

但有點可惜的是,小朋友在前一天發燒,當天胃口及情緒狀況都不是很好,

但好不容易成行的團,當然不能因為感冒而被打敗,所以還是繼續辦下去,

活動當天,很感謝老師的先生幫忙,還有犧牲老師的假日親子時光,

由於我有帶自已的小朋友參與,能幫老師的地方不多(幫忙點點名,中途跑去幫大家拍照、訂豆花),好了~廢話不多說了。

 

老師很會帶動氣氛,利用互動的方式,讓小朋友很快就建入團體活動狀態,

首先介紹了一本恐龍書來引導(你看起來很好吃) ,之後就請大家分組開始動手從陶土堆中挖出恐龍(老師要先做功課,先把恐龍用陶土包覆)

我們挖到一隻大的三角龍、一隻不隻名的劍龍及副龍節龍,對於陶土小朋友沒有玩過,不知道要如何施力讓恐龍現身,

再媽媽的引導之下才比較敢動手摸陶土,清完恐龍身上大部分的陶土後,之後還用噴水器清洗恐龍(有點像在玩水),

之後用剛剛挖掉的陶土幫恐龍蓋房子、圍蘺、城堡、山坡等及用草、刺刺球裝飾,一開始我以為是有綠化的作用,

之後老師忽然拿出一隻超級大的大暴龍至每個小朋友的作品,跟大家互動,只要有放刺刺球,大㫱龍就不敢來吃小恐龍

之後還有體驗火山爆發的活動,利用小蘇打粉+醋產生二氧化碳氣體,模擬火山暴發,造成恐龍減絕的情境~~~~(相關的原因,需請家長自行解釋了)

IMG_2610.JPG  IMG_2707.JPG  IMG_2727.JPG

 

undefined

由於目前世界已沒有恐龍了,但小朋友對於恐龍都非常的好奇、有興趣,尤其是暴龍,小朋友對他真的是又愛又怕呀,

除了看相關的書(巧虎、我想知道為什麼三角龍長角 : 以及其他有關恐龍的疑問、大家一起搭積木、恐龍是怎麼到博物館?、我的恐龍朋友 : 霸王龍、古代恐龍、愛嫉妒的迅猛龍、愛發脾氣的三角龍、害羞的副龍櫛龍、膽小的劍龍等)、

買恐龍模型(暴龍、長頸鹿、副龍櫛龍、腫頭龍)、看恐龍電影(只能看比較和平的幾個畫面~哈)、

看恐龍展(個人覺得內容有點空虛)、逛博物館(台中科博館及台南樹谷生活科學館,但小朋友看到只有化石會怕)外,

能夠有這種戶外課程,個人覺得也是種非常好的教學教育方式,除了看的到、摸的到、玩的到,還可以有創造力及增加科學新知,

再次感謝家家老師的用心!!

 

 

fb可以找:家家及Kid art 家家自組美術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utesunny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