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很高興能有機會獲得小吉他【聽故事玩音樂】的體驗活動,而且在台中,不是在台北,最重要的是離我家很近!!!其實一直以來從小朋友一出生開始,就一直有共讀的習慣,偶爾也會利用youtube上的網路資源,一起用音樂來共讀,如The Wheels on the Bus, Walking through the jungle, From Head to Toe 等,但若能加上動作或律動這部分是我比較缺乏,也是台灣繪本比較少見的。

 

從一些網路資訊得到,以小朋友目前的年紀,父母若能善佳利用圖像及音樂等元素,讓小朋友的學習知識等,是最有效果且無負擔、壓力的,剛好看到小吉他之前有辦過一些活動,也適合小朋友年紀,所以就有參加過小吉他在興安兒童公園所辦的草地音樂會,其中表演的”小小迷路”就讓我開始對小吉他印象深刻,阿力老師創作的歌曲簡單好唱,會唱了就大概知道這本書的內容,後來立馬去圖書館借了這本書回來共讀,後來也有遠到都會公園去參加活動,這時對於”歡迎歌”及”再見曲”比較有印象,再來到精明大隆商圈耶誕活動表演,其中表演的Stick man(樹枝人),一開始我覺得故事沒什麼,但加入歌曲後,就讓我覺得好感動。或許小朋友當下不記得這些體驗,但媽媽若喜歡就會記得,而且真的喜歡也可以再去買或去圖書館借老師們所分享的書籍,再自已加入這些元素與小朋友互動。

 

再來就是這次參與的體驗活動,一開始我對於今天的主題超級大謊話這個主題覺得有點太難了,但凡事總要有個開始,後來看到書我才發現他是小雞妙妙系列的故事,之前有一起共讀過其他的書籍,包含這是我的及我有妹妹了,是屬品格教養類的書,當然就不是那麼會讓人感興趣,但我看到其他一同上課的小朋友,都能很快的進入狀況,而且在媽媽及老師的引導下,也都能跟著配合歌曲律動,可見阿力老師跟毛毛老師的厲害!最後也有引導大家玩一下樂器及教大家在演奏會時看懂指揮的手勢,而幫忙鼓掌,這部分很實用也很重要,因為有時去聆聽音樂會,都會不太清楚,是否該鼓掌,也都不太會注意指揮家的手勢。

IMG_1356.JPG    IMG_1357.JPG    IMG_1362.JPG

 

我覺得樂器的操作及音樂的相關資訊,是小吉他可以再加強的部分,另外整本書與音樂的元素也不用過多,但可以多元(如與樂器結合),增加兒童手指活動,或是與大家一同律動等機會,這可能是我的小朋友比較欠缺的部分。最後,想說”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”,由於孩子早早(1歲半)就被我去幼稚園,回家就是打理生活所需,能相處及看到學習效果的時間並不多,其實陪孩子做什麼都好,重點是自已也能快樂參與或是有所學習最重要,所以再次小吉他提供這麼好的機會。 

 

 

 小吉他音樂故事屋工作室資料

臉書:小吉他音樂故事屋
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972(新光銀行旁)

課程:聽故事玩音樂,1-2歲小幼班,2-5歲大寶班

網誌:http://wmstoryhouse.blogspot.tw/2015/10/blog-post.html

arrow
arrow

    cutesunny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